「神啊,感謝你,我不是別人。」

忘掉宇宙

《我是个年轻人,我心情不太好(20周年修订版)》书摘。
【挪】阿澜·卢
墙 2018-07-12
一切对我来说都毫无意义。突然之间。 我自己的生活,别人的生活,猫猫狗狗花花草草,整个世界,突然都脱了节。
2018-07-09
因为我对于年岁的增长向来有着一种特殊的不安。 我总是�20我总是责怪空间,但我的问题在于时间。
球 2018-07-12
有些我拥有的其实根�84其实根本无足轻重97�足轻重,而大多数我没有的东西却都是我理想生活的核心。
女孩 2018-07-12
正当波乐画完的时候,哥哥发来一封传真。波乐觉得这是个奇迹,一个谜。他不明白这怎么可能。一张纸带着文字直接传到房间里。他想知道它是从哪儿来的。我说我相信是从非洲来的。
女朋友 2018-07-12
为什么我没有女朋友? 我找不到什么很好的理由。 完全没有我善良的人都有女朋友。 傻逼都有女朋友。 我应该有个女朋友的。 世界上充满了不公和傻逼。 这肯定也是我问题的一部分原因。 是不是每段悲催的音乐、每本傻缺的书或杂志、每部脑残的电影和所有那些食品动画电视广告背后都有一群这样的傻逼? 是不是这么单纯?有时候我相信是这样的。 这是一个很自然而然的解释。 挺到位的。 或者其实这些人根本不傻,他们的初衷是好的,但却一错再错? 这也有可能。 傻和运气不好差别还是很大的。 不管怎么说他们肯定都有女朋友。 全都有。 就我没有。
保罗 2018-07-12
我要联络一下保罗。 我要问他点事。 如今所有的教授都能通过电子通信方式联系到。我肯定能在什么地方找到保罗。 我搜索了他的名字,电子邮件地址马上出现在显示器上。 就几秒钟时间。 我找到他了。 我是这么写的: 保罗·戴维斯教授: 我是个年轻人,并且心情不太好。我有一个好朋友和一个坏朋友,我还有个没有我善良的哥哥。我没有女朋友。 我以前是个学生,但是我退学了。大多数白天我都待在哥哥的公寓里思考,晚上我就对着墙壁扔球并且在它弹回来时接住。我有个玩具,就是一把锤子和一堆可以穿过一块木板的塑料棍子,我把棍子都敲下去,然后翻转木板再敲一遍。 有时我会读您写的书,就是关于时间的那本。我不喜欢时间会流逝这个想法,而您好像说时间不存在,这让我很高兴,但我并不确定我完全理解您的意思。 您还说宇宙有朝一日会崩塌。 您说了许多可怕的事情。 我很希望获得一种凡事都有意义的感觉,并且一切都会有好结果。 此刻我没有这种感觉。 我想问您十二个问题,如果您能一一回答,我将不胜感激。 问题是这样的: 一、时间是否存在? 二、宇宙的尺度是否让您恐惧? 三、您是不是有时会觉得您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太阳在五十亿年后就会燃尽? 四、您喜不喜欢对着墙壁扔球然后再把它接住? 您经常这么做吗?如果您有时间的话会不会更经常这么做? 五、如果爱因斯坦现在还活着,您觉得他会不会成为您的朋友? 六、过去、现在和将来怎么可能同时存在? 七、您是不是有时候但愿您不知道您知道的这些事,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海滩上奔跑,无忧无虑且无知? 八、您觉得大爆炸是巧合吗? 九、我没有要求出生,别人也没有。宇宙的庞大和复杂让我觉得自己无比渺小且毫无责任感。这让我觉得唯一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享受时光。您是否理解这种感觉?您自己有没有这种感觉? 十、您是否认为人脑有足够思考无穷问题的能力? 十一、您是否也不赞成在电视广告上把食品做成动画,例如饼干跳舞然后跳进奶酪? 十二、您是不是有时候会因为您处理的数字如此巨大而忍不住放声大笑? 非常感谢。
雨 2018-07-12
女孩这档子事很奇怪。 缺之不可。 她们这么美好。 而且无处不在。她们总装得若无其事。 我喜欢她们的声音。包括她们嬉笑的时候。 还有她们走路的时候。 她们还挺八卦。 有时候我觉得她们知道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但是她们真美好。 而且捉摸不定。 再完美的女孩都会被那些最坏的男孩子吸引,这总让我哑口无言。 我唯一的机会就是真诚。
公园 2018-07-12
这个城市让思考大问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 我想着保罗的书。它让我困惑。 唯一沾边的问题其实就是这个:一切到底会变好还是变坏? 这跟我有关,也跟所有其他人、动物和整个世界有关。 而所有那些亿万年以后的事,和我实在扯不到一块儿去。我突然就悟到了。可能很自私,但是比起那些我死后的事,我更关心活着的时候会发生的事。 这个想法让我如释重负。
愚蠢(比较级) 2018-07-12
忘掉宇宙,他说。
建筑 2018-07-12
我目送着他,想着:我能看见你,但是你看不见我。我们永远不会相遇,但是有些事我希望你知道。我的时间和你的时间不一样。我们的时间不重合。你有你的时间,我有我的。我们的瞬间不重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时间不存在。需要我再说一遍吗?时间不存在。生和死是存在的。世界也是。还有宇宙。但是时间不存在。你可以保持冷静。感觉好些了吗?我感觉好多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你今天快乐。 我目送他直到他消失。 然后我把望远镜向上转,越过那些摩天楼,越来越高。直指天空。我能感觉到快感传遍全身。
旅行 2018-07-12
我还是不知道世界万物之间的联系,或者一切最终是不是都会好起来。 但我相信有些事情是有意让我相信灵魂在游戏和玩耍的过程中得到了净化。 我还相信爱。 我有很多好朋友,却只有一个坏的。我哥哥至少和我一样善良。 他睡着了。 这次我坐靠窗的座位。 外面很黑,但是不久就要亮起来了。 我呷了一口水,希望生命可以长一些。 我也希望保罗已经给我写了回复。也许他已经全都做了解释。这样我就可以放松一下,随那些宇宙时间什么的爱怎样就怎样。 回家以后我要买个自行车头盔。 我要给丽莎打电话,告诉她生活有点像一场旅行,而我可能,只是可能,是个好心人。
回复 2018-07-12
我感觉好多了

评论
热度(3)

© 我自傾杯 | Powered by LOFTER